kasenbubu

记忆中的墨鱼干煲汤

今日霜降,看到养生食谱说适合饮墨鱼干炖汤,养肝血。想起小时候爷爷他们炖过的墨鱼汤,好像挺香。这么多年了,再没喝过。于是想自己动手煲汤来喝。首先得买墨鱼干,家里没有,市场上不知道哪里有卖。所以去某宝逛了下,看到些不错的,进去问问店主情况,问了2家,都好失望。我问的问题,店主都不正面回答,感觉无法交流,都是些什么样的店主啊!常年呆在屋子里对着电脑呆傻了吗?以前碰到的都是些机灵,反应快,巧舌如簧的。这次碰到的无一例外都那么难以沟通,这生意还怎么做呢?

特别碰到一家叫阿森土特产的店主,问他问题也不答,说些牛头不对马嘴的话,一直说自家产品不好,意思是想让我别买,然后又说,亲不能随意给中差评,这么没自信的卖家,绝对没什么好货。不劝人买,是劝人别买。那意思似乎在说承诺无论货色如何,都给好评才卖给你,不然不卖。

看了好多家,都说墨鱼不干,这些商家也太唯利是图了吧?明明是墨鱼干,却不晒干,就为了缺斤少两吗?记忆里爷爷买的墨鱼干,都特别干,不用放冰箱,都挂起来存放,放很久也还不会坏。要喝一碗墨鱼干炖汤就那么难啊!



评论